揮別產後包包臉和法令紋,當個美麗媽媽!

產後美容

迎接新生命是每位媽媽最喜悅的時刻,可是,產後生材大走樣之餘,還要面對臉皮鬆垮,尤其是臉部下垂、臉龐浮腫及法令紋等問題,令產後媽媽驟然變老,難怪俗語有云:「一孕老三年」。所以,各位媽媽產後忙於減重,也別忘了臉部保養!

 

產後包包臉和法令紋產生原因

 

根據2020年美國一項研究,研究團隊收集了美國2000名產後女性DNA,結果發現生產會讓媽媽的細胞快速老化,與未生產的女性相比的細胞年齡更老了11歲。這是因為懷孕時期受荷爾蒙所影響,造成臉上肌膚出現各種狀況,最令產後媽媽困擾的便是包包臉及法令紋問題。

在懷孕的過程中,孕婦多數會有下肢水腫問題,生下寶寶後即使下肢水腫消失,仍有臉部浮腫問題,導致包包臉的情況出現,另外,孕婦若患有高血壓、腎臟疾病,亦會出現臉部浮腫。至於法令紋,則是因為產後膠原蛋白大量流失並且難以合成,令肌膚處於膠原蛋白高速流失,欠缺彈性並出現皺紋、法令紋,而肌膚亦都乾燥缺水,狀況不如前。

 

如何改善包包臉和法令紋?

 

生了孩子後,媽媽們也要美,所以絕不能任由臉龐浮腫及鬆弛。OASIS mom為大家整理了數個改善及解決方法,產後媽媽們不要錯過。

 

1.面部按摩

產後媽媽可試試「7字按摩法」,只需利用大拇指及食指做出「7」字,然後再屈曲起來,由下巴開始按壓至耳後,重覆來回按摩兩邊臉頰各2次。這個動作可以增加肌膚彈性及促進血液循環,有助減淡法令紋,改善鬆弛問題。

產後美容

2.瘦面動作

舌頭運動可以緊緻臉頰,令面部線條更緊緻,減去令人煩惱雙下巴。方法是抬高頭,然後伸出舌頭,分別各向上下方來回伸延,最好要伸展到極限,這動作就像幫舌頭拉筋般,每日早晚來回做5組,即有瘦面的功效。

產後美容

 

3.去法令紋療程

產後媽媽若果想於短時間內改善雙下巴及法令紋,可以透過醫美療程的幫助,即可強效收緊肌膚及去除皺紋。Thermage FLX便可針對鬆弛的面部皮膚,透過採用專利單極射頻技術,安全地立體加熱深層皮膚,令膠原組織重新排列及增生,達到即時收緊效果,有助撫平皺紋及法令紋,1次療程便可以達持續12個月的緊膚去皺效果,令臉龐更加青春。

4.瘦面療程

 

近年備受追捧的HIFU都是不錯的選擇,具高能量聚焦超聲波可以無創拉提緊膚,更有瘦面效果。透過聚焦並以定點形式,精準地將能量傳入皮下3.0mm及4.5mm, 並於表淺肌腱膜產生提拉效應,將肌肉、皮膚拉緊,有效重整底層組織承托力,收緊鬆弛及下垂的輪廓,同時改善包包面,1次療程即可重現緊緻的下顎線, 瘦面效果持續長達2年。

Thermage、HIFU 兩者同樣都屬於無創、不用動刀的療程,功效亦都非常顯著,如欲了解療程是否適合自己,建議向專業人士尋求專意見,以作出選擇。

 

閱讀更多:

4招教你改善令人害羞又困擾的產後尿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