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妊娠紋】妊娠紋消除及預防攻略

懷孕是上天賜予的禮物,不過,孕媽媽卻要面對不同的問題,其中最受困擾的就是產後妊娠紋,讓孕媽媽們對自己失去信心。那麼產後妊娠紋可以如何改善?本文就為大家一同了解妊娠紋消除及預防之方法。

 

為什麼會有妊娠紋?

妊娠紋對孕婦來說是正常不過的事,一般會從24週開始出現。孕婦懷有寶寶的時候,皮下脂肪會不斷增厚,而且子宮隨著胎兒長大而擴大,令腹部、臀部及胸部等部位於短時間內快速膨脹,當膠原蛋白與彈力蛋白的生長速度及彈性跟不上膨脹速度,就容易因為纖維斷裂導致真皮層受損,進而造成疤痕形成反應,使皮膚出現妊娠紋。


孕婦一定會出現妊娠紋嗎?

生活中有很多孕婦都會出現妊娠紋的煩惱,不過,實際上並不是所有的孕媽都會長出妊娠紋,原因是什麼呢?

1. 遺傳

據研究發現,女性在孕期有否長出妊娠紋,跟遺傳有着關係,如果家族中的女性在懷孕後幾乎都沒有妊娠紋,那麼孕媽出現妊娠紋的幾率也會大大降低。

2. 皮膚狀態較好

皮膚狀態好,富含膠原蛋白、水潤有光澤、彈性十足,這類孕媽在孕期不會因為腹部的逐漸增大,而導致皮膚的纖維組織被撐開而長出妊娠紋。

3. 孕期體重增長正常

如果孕期能夠把體重控制在正常的增長範圍內,腹部是漸進增長的擴大,這樣便不容易出現一下子將肚上纖維組織撐斷裂,便就不會出現妊娠紋。



預防妊娠紋的方法?

想預防懷孕妊娠紋,孕媽媽一定要於懷孕前便開始著手,做好預防的方法,便可避免妊娠紋的出現。

 

預防妊娠紋方法1:控制體重

孕媽媽要盡量控制體重,有助減少真皮層負擔,預防妊娠紋出現。因為體重迅速增加或減少都會令皮膚過度拉伸或萎縮,所以最好的預防妊娠紋方法便是控制體重。

 

預防妊娠紋方法2:保持皮膚水分充足

懷孕期間,一定要讓皮膚保持充足水分,才可維持膠原蛋白,令皮膚保持彈性,防止妊娠紋形成。

 

預防妊娠紋方法3:多吸收維他命

有研究發現,缺乏營養是令妊娠紋出現原因之一,所以要持續攝取營養豐富的食物,當中以維他命A、C、D最為重要。

維他命A:能令皮膚顯得更光滑年輕,改善皮膚健康狀況
維他命C:可以促進膠原蛋白,令皮膚更富彈性
維他命D:攝取愈高的維他命D,妊娠紋出現率就愈低


產後做好護理有效改善妊娠紋

 

去妊娠紋方法1:椰子油按摩

椰子油具有治療及保濕作用,亦可減少皮膚傷口癒合時間,幫助快速恢復因皮膚損傷而形成疤痕。只需每日於妊娠紋上塗抹適量初榨椰子油,就可逐漸減淡帶紅色妊娠紋,有助產後去妊娠紋。

 

去妊娠紋方法2:妊娠紋修復療程

市面有不少產後妊娠紋消除護理,借助先進科技配合護膚品,幫助產後媽媽重整腹部膠原蛋白連結,增加皮膚彈性及激活受損細胞,有效修復妊娠紋,令肚皮回復光滑。OASIS mom 「產後微電流去妊娠紋緊緻護理」透過微電流消除產後妊娠紋,緊緻護理針對腹部位置因懷孕時所拉扯、脤大而出現的妊娠紋與伸展紋,進行徹底「修護、激活、再生」三重效療,使受損或斷裂的膠原纖維重整連結,激活腹部肌膚重生,增加皮膚彈性,重拾昔日緊緻肌膚。

 

想要消除身上惱人的妊娠紋,只要用對方法,即可讓肌膚更緊緻有彈性,有助減淡妊娠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