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手腳冰冷】暖宮小妙招助你度過寒冷日子

暖宮妙招

今個春天特別寒冷,潮濕加上冷風的吹襲,感覺不好受。尤其是對怕冷的女生來說,除了體寒之外,手腳更顯冰冷。女士是否要被「手腳冰冷」一直困擾?其實不然,只要用對方法即可為身體驅寒,暖身同時暖官,調理作用能為你養出好體質。

女生手腳冰冷因為宮寒?

暖宮妙招

宮寒是女生大忌,除了會引起經痛、手腳冰冷、下半身水腫、月事不順等問題,嚴重的更會影響生育。所以女士由月經開始,便一定要注重暖宮。萬一你有以下徵狀更加要好好照顧子宮,以便改善子宮寒冷問題。

 

症狀1:月經不規則、經痛

子宮寒冷的女性,月經量通常會比較少、顏色偏暗、有血塊。子宮寒冷容易使氣血凝滯,導致經血無法順利排出,當經血阻塞不通則痛,容易引發經痛。

症狀2:手腳冰冷、肚子寒涼

宮寒女性比較容易出現肚子寒涼或容易手腳冰冷狀況,尤其月經期間更會出現腰酸腿軟的症狀。

症狀3:白帶量多、清稀如水狀

子宮虛寒是由於腎陽氣虛導致,因此容易出現白帶量多、清稀如水情況。

症狀4:小腹凸出

當子宮過寒、熱量不足,身體就會派脂肪充當「護宮使者」,於小腹部位囤積脂肪幫子宮保暖,子宮越冷,需要之脂肪越多,所以有些女生雖然四肢瘦瘦,但小腹卻特別突出。

症狀5:水腫

子宮虛寒的女性因為腎氣虛,腎無法正常化氣行水,水分代謝不佳,容易導致水腫、下肢沉重。

 

3招助你寒暖身

暖宮妙招

如何令子宮變暖?不妨參考以下幾個方法:

 

1. 改變飲食習慣

女性天生屬陰,原本就是陰寒的體質,飲食時要加倍留意,盡量避免生冷食物。想要暖宮,建議多進食祛寒、暖胃的食物,如:薑茶、桂圓等。早上喝一杯暖宮薑茶驅寒,能化解體內寒氣,改善宮寒,瞬間暖宮。

 

2. 睡前泡腳

女士容易手腳冰冷,甚至腹部也是比較冰冷。可以於每日睡眠前用40℃左右熱水浸腳15分鐘,可以改善手腳冰冷問題,對暖宮亦大有幫助。

 

3. 驅寒暖宮按摩

日常閒暇時經常揉搓手心、腳心,以溫暖手腳,改善末端血管的血液循環。而且亦可以用暖包、熱毛巾,每天熱敷腹部穴位30分鐘,以達暖宮之效。

氣海穴:肚臍正中下方1.5寸

關元穴:肚臍正中下方3寸

暖宮妙招

除了日常生活多加注意,女士亦可嘗試暖宮療程,【$188古法紮肚產後排水瘦身紮肚療程】除了進行古法紮肚束腹修身之外,亦以特別暖宮按摩手法,幫女士驅除體內寒氣,透過療程按摩暖宮,改善手腳冰冷、同時加速新陳代謝,配合薑油熱敷穴位暖宮按摩,促進女士血氣運行,調理好體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