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紋】孕媽媽必讀!按摩手法對抗妊娠紋

妊娠紋是上天送給媽媽的印記,可是不甚美觀的外表令媽媽們非常沮喪。其實,有沒有可行的方法可以避免及改善妊娠紋呢?

懷孕一定會長出妊娠紋?

女性從懷孕開始,身心都承受變化,其中又以妊娠紋最令孕媽媽困擾。面對這甜蜜的煩惱,媽媽們不要太過擔心,只要在懷孕期間及產後多點用心按摩保養,便可以避免這「印記」。

 

最容易長出妊娠紋的地方,除了肚皮之外,還有靠近大腿、臀部、乳房等容易脂肪累積的部位,一般而言,妊娠紋會在懷孕中至後期形成,這是因為因荷爾蒙的變化、不斷發育的胎兒等因素,而令皮下組織無法跟上皮膚表面擴張的速度而產生斷裂,所以才會演變成妊娠紋。

產前可進行預防妊娠紋按摩

孕期每日按摩肚皮,不僅可預防妊娠紋,原來亦可以舒緩孕媽媽的心情,只要在懷孕3個月後,每日早晚透過按摩,配合沒有香味、溫和的低刺激性天然甜杏仁油或椰子油,幫助滋潤按摩肚皮,甚至亦可使用妊娠專用的按摩油,可助增強肌膚彈性,達到預防妊娠紋的作用。

無論是正在懷孕或產後媽媽,以下的妊娠紋按摩方法,不妨抽15分鐘試試吧!

腹部妊娠紋按摩:以肚臍為中心點,慢慢以順時針方向畫圓按摩

胸部妊娠紋按摩:由下至上沿著胸部邊緣按摩至頸部

臀部妊娠紋按摩:由下至上沿臀部邊緣按摩至後腰

大腿妊娠紋按摩:坐在椅子上,以畫圓繞圈前進的方式,按摩大腿內側及外側

按摩的時候,媽媽們要注意力度,不要過度用力,當然最好先徵求婦產科的意見。

改善妊娠紋有法!產後去除妊娠紋護理

 

產前若是做了許多預防功夫,仍未能阻止妊娠紋的形成,媽媽們也不用太過慌張,因為現時有不少專為產後媽媽而設的去除妊娠紋護理,如OASIS 的【$240 產後微電流去妊娠紋緊緻護理】,特別以Mesopor微電流配合OmegaLight細胞修復光療,再加上獨家熱能珍珠體膜,即可幫助產後媽媽重整肚皮膠原蛋白之連結,能增加皮膚彈性,以及修復、淡化凹凸不平的妊娠紋,令腹部回復光滑有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