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產後脫髮從活髮開始!

產後脫髮是大多數產後媽媽的必經階段,導致產後脫髮的原因有很多,跟體質、荷爾蒙分泌、壓力、飲食、作息等都有一定關係。這個惱人的問題,又是否能夠作出預防呢?

產前做好準備有助預防產後脫髮

產後媽媽遇上的問題有很多,面對身心靈上的轉變以及外貌上的變化而影響自信,嚴重的甚至會引起抑鬱。產後脫髮似乎無可避免,但其實媽媽們只要在產前做好活髮生髮的準備,其實是有機會減少脫髮的情況。

一般而言,健康女性每天會脫五十至一百條頭髮,而產後媽媽因內外的因素,脫髮量可達數百條,當中以產後2至6個月比較明顯。孕媽媽如想預防脫髮問題,可以於產前開始進行活髮生髮護理,養出健康髮質打好基礎。

 

孕媽媽有哪些預防產後脫髮的方法呢?

預防產後脫髮大致上可以從以下五方面出發,媽媽們毋須過份擔憂,只要保持均衡飲食、愉快心情及攝取足夠營養,並且透過活髮生髮療程,便可預防產後脫髮的問題。

  1. 從內調節身心

確保均衡飲食、放鬆心情及釋放壓力,配合充足睡眠,有助促進頭髮生長。

  1. 改變髮型

孕媽媽可以把頭髮剪短,有助減少梳理頭髮的傷害及對頭皮帶來的負擔。而且,盡量避免染髮或長期綁緊頭髮,避免化學物品及過度拉扯會傷及頭皮和髮絲。

  1. 均衡飲食

懷孕期間,媽媽可多進食富含蛋白質及鐵質的食物,如:新鮮的魚類、牛肉、蛋類、豆製品、牛奶、莧菜等,對活髮生髮都有一定的幫助。

  1. 做好護髮

孕媽媽不要用太熱的水洗頭,而且亦不要使用過於高溫的風筒吹乾頭髮,以免頭皮過熱。洗髮時要使用溫和的洗頭水,護髮素盡量塗在髮尾上,以避免刺激頭皮和堵塞毛囊,而且,亦要保持髮絲清潔,減低頭油和污垢堵塞毛囊引致發炎的機會。

  1. 專業活髮生髮

孕媽媽如想進一步有效預防產後脫髮,懷孕期間更可尋求活髮生中心協助,以專業的生髮科技激活髮絲,孕育出健康豐盈的秀髮。

 

全效生髮活髮防脫髮推介

特別為產後媽媽解救產後脫髮而設計的「全方位頭皮及髮絲激活再生療程」,透過超聲波深層去垢、紅外線防脫髮及微電流生髮活髮3大活髮生髮科技,以激活頭髮生長,而且更能於短時間在頭皮製造20萬個微細管道,令營養滲透至底層,深層刺激頭皮細胞啟動自我修復機制,令頭皮細胞更健康,全面改善脫髮和髮質問題,生髮活髮,幫助產後媽媽孕育出健康頭髮,改善產後脫髮問題。

如果你也榮升為媽媽,不妨於產前及早作出預防,以避免出現產後脫髮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