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收好這份產後修復指南

產後修復指南

產後媽媽每日面對的煩惱有很多,除了育兒方面,懷孕後的身體變化才令媽媽們最為困擾:產後修身、產後養宮、產後脫髮。萬一不及早正視及處理,影響健康之餘亦會令情緒變差,長遠來說危害身心之餘亦容易誘發抑鬱。

 

產後必看:一文解決修身、宮、脫髮

產後修復指南

產後護理對媽媽而言非常重要,在育兒之餘也別忽略照顧自己。以下特意整合了3個產後煩惱,希望能夠為媽媽們解憂。

 

  • 產後媽媽煩惱一:產後修身

 

不少媽媽產後身材走樣、肚皮鬆弛、腰腹變粗,即使已十分努力節食和運動,手腳瘦下來也好但肚腩揮之不去、依舊鬆弛。面對這個問題,有沒有一些方法能為媽媽們修肚瘦身呢?

 

護理方法 — 古法紮肚

 

古法紮肚起源於馬來西亞和新加坡,是當地傳統女士的坐月療程,利用薑油按摩驅風,再用草藥敷在腹部,然後用長長的棉布以捆札的方式,將在懷孕時受荷爾蒙影響而鬆弛的盆骨及關節向內收緊,從而達到重塑身形效果,對產後婦女修減腰腹及盆骨尤其有效。

 

而且,古法紮肚除了有助產後修身,亦能改善血液循環、舒緩腹脹、促進疤痕癒合,令產後媽媽身心得以回復至產前的健康狀態。

 

  • 產後媽媽煩惱二:產後養宮

孕期防疫

懷孕生寶寶是女性一生中最重要的階段,亦是身形體態改變最大的時刻,無論順產或是剖腹產,都會讓子宮受到傷害,並留下一些後遺症,尤其是骨盆腔,便是最容易受到傷害的地方,甚至元氣大傷。子宮對女性來說非常重要,是判斷身體是否健康的重要指標,所以產婦暖宮就非常重要,能阻止體外寒邪之氣對產婦的侵害,尤其是產後一個月內子宮保養得宜,就可以加快惡露排出,促使產後子宮儘快恢復正常,讓產後女性恢復健康與活力,臉色也更好。

 

護理方法 — 暖宮

 

暖宮能夠調經養血、溫暖子宮,有效保護身體健康和生育能力的作用,特別適用產後婦女。坊間現時有不少暖宮護理,利用獨特暖宮按摩手法,有助驅除體內寒氣,促進孕婦子宮氣血運行,改善手腳冰冷、產後體虛、容易怕冷等問題,同時加速新陳代謝,為孕後婦女調理出好體質。

  • 產後媽媽煩惱三:產後脫髮

產後修復指南

 

不少產後媽媽有產後脫髮問題,這是因為懷孕時候媽媽體內雌激素量增多,使頭髮壽命延長。不過,孕婦產後體內雌激素含量便會開始減少,體內激素的比例恢復到懷孕前的正常平衡狀態,此前衰老的頭髮就會紛紛脫落,造成大量脫髮的現象。

 

護理方法 — 生髮活髮護理

產後媽媽可嘗試活髮生髮護理,為產後媽媽解救產後脫髮而設計的生髮活髮方案,能於短時間為頭皮注入大量營養並滲透至底層,深層刺激頭皮細胞啟動自我修復機制,令頭皮細胞更健康,全面改善脫髮和髮質問題,幫助產後媽媽孕育出健康髮絲,改善產後脫髮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