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肚腩好煩惱?先了解肚腩成因對症下藥

產後修身

相信每位媽媽產後都想盡快修身,回復甚至超越產前的身型,不過,生產後要忙於照顧孩子,公私兩忙的在職媽媽,確實難以抽出時間做運動,想短時間修身,難道是天方夜譚?未必!只要了解產後肚腩的成因,就能針對問題所在,盡快對症下藥,別讓肚腩大才後悔。

產後大肚腩的成因:腹直肌分離

產後肚腩

大肚腩是一眾女士產後的致命傷,因懷孕期腹部皮膚及肌肉被撑開,變得鬆弛及突出,大肚腩收不回去,嚴重影響身材及心情。不少產後媽媽的肚子變得鬆垮,腰間贅肉多,即使減重已有一段日子,仍然沒有效果,那就是因為有「腹直肌分離」的問題了!

 

腹直肌分離是什麼?

人的腹部左右的肌肉稱為「腹直肌」,並由筋膜連接起來。婦女懷孕時,逐漸增大的子官會將腹直肌拉長,左右兩邊的腹直肌距離漸漸變寬,這就是「腹直肌分離」。腹直肌分離程度越嚴重,腹部肌肉的力量就越弱,分離的腹直肌無法好好保護腹腔,從而減弱穩定骨盆和腰椎的力量,導致腰背疼痛。如果腹直肌長期處於分開的情況,就容易堆積脂肪,形成腹部贅肉,令肚腩愈來愈大。

 

古法紮肚輕鬆甩掉產後肚

古法紮肚

不少產後婦女透過控制飲食逐漸減回懷孕前的體重,但鬆軟的肚子依舊揮之不去,那就需要透過紮肚的方式來修肚,踢走大肚腩,更重要是糾正子宮,幫助內臟復位及修正盤骨,有助改善腰背痛。近年愈來愈多產後媽媽、甚至藝人及KOL選擇做古法紮肚,更表示10日可以減肚5吋!

 

古法紮肚療程是透過特定的紮布及手法紮肚,有助促進血氣運行及排出肚風,同時修復腹直肌,令其他器官壓力減低,收緊腹部肌肉及收細盤骨,將因懷孕所致的移位內臟修復至原位。除了有效修肚,更可以改善血液循環、舒緩腹脹、放鬆肌肉,令產後媽媽身心回復至分娩前狀態。

 

各位產後媽媽,面對大肚腩問題不要灰心,先調理好身體再把握修身黃金時間,就可以輕鬆的將身體重新塑形,並穩定骨架及肌肉,收緊鬆弛腹部同時舒緩孕後腰痛,為你塑造出理想的身段!

 

閱讀更多:

產後體虛宮寒須正視 | 趕走宮寒需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