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必看】搶救產後陰道鬆弛

懷孕是一件愉快的事,但大多數媽媽一提生產過程就會心生恐懼,擔心生產過程會疼痛,即使順利誕下寶寶後亦怕會出現陰道鬆弛問題。其實產後媽媽也毋須太過擔心,只要借助一些運動,再配合醫美治療,即可以改善產後陰道鬆弛。


陰道鬆弛的原因有哪些?

陰道周圍的肌肉其實和我們身體的其他肌肉相差不遠,會隨著歲月而鬆弛。而最主要的原因有以下3點:

1. 自然分娩

產後婦女較易陰道鬆弛,因為當嬰兒的頭部通過陰道時,會令陰道組織被撐大,因而變得鬆弛,一旦生產次數愈多、陰道鬆弛現象也愈嚴重。

2. 年齡增長及衰老

年紀是影響陰道鬆緊度的因素,女性通常從40歲開始,私處會開始自然老化,卵巢功能逐漸減退,導致雌激素量減少,使黏膜萎縮、陰道鬆弛、乾澀,缺少彈性,出現老化鬆弛的現象。

3. 過度減重

女生於短時間快速減肥的情況下,膠原蛋白亦會快速流失,私密部位會與臉部一樣過早衰老,出現鬆弛的狀況。


陰道鬆弛自我檢測

不要以為陰道鬆弛只是小問題,情況持續會導致尿滲,嚴重的話更會增加女性患婦科炎症的風險,因此會嚴重影響到健康。至於要怎樣判斷陰道是否鬆弛呢?假如下列的情況,符合2項以上便可能有陰道鬆弛的狀況。

  • 咳嗽、跑步或提取重物時會滲尿
  • 陰道乾澀,行房時出現疼痛
  • 伴侶曾抱怨陰道有鬆弛感
  • 曾有不當減肥經驗,體重於短時間內下降
  • 出現頻尿情況
  • 有生產經驗
  • 過度肥胖、下腹有垂墜感

女性可以怎樣改善陰道鬆弛?

萬一出現陰道鬆弛的情況,孕媽媽也不要過份擔心,只要透過自身運動及醫美療程,便可以改善這情況。

1. 陰道緊實運動

陰道出現鬆弛情況也不要怕,可每日抽時間做增加骨盆底肌力量的運動,如:凱格爾運動(Kegel exercise),藉由重複縮放部分的骨盆底肌肉,增強肌力以改善陰道鬆弛、尿滲的情況。凱格爾運動非常簡單,只需要於站立時用力夾緊臀部,讓臀部肌肉向上提肛,緊閉尿道、肛門,保持這些肌肉收縮5秒鐘,再慢慢放鬆5秒鐘後,再重複收縮,每天延續動作20次。

2. ULTRA FEMME 360收陰機療程

要令陰道回復緊緻,市面便有不同的護理:收陰手術、收陰機、幸福椅等,不過,傳統的收陰手術需全身麻醉,有痛楚又會留有偒口及疤痕,故現在已經漸漸被療程時間只需8分鐘的ULTRA FEMME 360收陰機療程所代替。


ULTRA FEMME 360利用單極射頻及超聲波技術,將熱能傳遞到私密處深層皮下組織層,即時增生17%私密處膠原蛋白,並持續增生保持飽滿彈性,徹底解決陰道鬆弛及各種尿滲症狀,而且,使用的一次性探頭,絕對衛生安全,不會引起感染,加上無創及無需恢復期,療程後即可如常活動,無阻兩性生活。

不要以為只有產後媽媽才需要收陰,其實ULTRA FEMME 360亦適合不同年齡層的女性,只要有需要任何人士都可以進行ULTRA FEMME 360

輕熟女:防患未然,踏入25歲起全身上膠原開始流失
媽媽群:懷孕使盆腔肌肉漸失去張力,加速陰道及尿道鬆弛並防止尿滲
熟齡女:更年期尿滲情況,膠原流失導致出現皺紋,滋生細菌、痕癢不適

女性如有私密困擾、陰道鬆弛、尿滲問題,切勿難以啟齒,應盡早向專業人士求助,以免問題變得惡化影響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