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脫髮好困擾!8個脫髮原因你需要留意

一把烏黑亮麗的秀髮,正是女性魅力所在。可是隨年齡變化、外在保養、內在因素等方面的影響,令頭髮變得稀疏、髮質變幼,護理不當的話更會出現脫髮問題。女士脫髮成因與男士脫髮大為不同,現在就剖析一下女士脫髮原因有哪些。

女士脫髮自我檢測方法

女士想知道有沒有脫髮問題,只要細心留意一下於洗頭及梳頭時,掉髮數量有沒有大量地增加,又或者頭髮分界線有否變闊及變得明顯。若果用手抓起頭髮時發現有大量頭髮掉下來,脫髮問題已比較嚴重。

女士脫髮的原因?

造成女士脫髮原因有很多,除了因年齡增長、產後脫髮、頻密燙染、過度減肥、精神壓力、長期束起頭髮等影響下,有專家就指出與身體健康相關,更有可能是患上缺鐵性貧血及甲狀毛病等先兆。

脫髮原因1:產後脫髮

女士產後荷爾蒙變化,體內的激素水平回復正常,因而令處於生長期的頭髮快速進入休止期,頭髮紛紛脫落,所以脫髮量比正常為多,出現產後脫髮情況。

脫髮原因2:頻密燙染

不少女士習慣頻繁地電染髮,當中的化學成分或會刺激頭皮,令頭皮健康受影響,因而變得脆弱敏感,出現乾燥、發炎、紅腫的情況,如忽略護理,嚴重的會令頭囊萎縮,導致脫髮。

脫髮原因3:過度減肥

女士為求漂亮而胡亂減肥,不過錯誤的節食方法卻令頭髮得不到充分的營養,令髮質變得枯黃、斷裂、稀疏幼少,如果不及時護理就有機會引起脫髮。

脫髮原因4:精神壓力 

由於工作、家庭等方面原因,令不少女士長期處於精神壓力大狀況,體內的循環系統亦得不到正常休息,從而導致血液流通不順暢,影響毛囊的血液吸收,導致脫髮問題。

脫髮原因5:長期束起頭髮

部份女士因造型會有編髮及紮馬尾的習慣,如果束得太緊、時間又過久的話,就會扯起頭皮令髮根受損,導致牽引性脫髮,亦是原因之一。

脫髮原因6:不良生活及護髮習慣

習慣長期熬夜或抽煙喝酒,均會影響頭髮正常生長。而且,如護髮不當並直接將護髮產品塗抹在頭皮上,而又未徹底洗淨,就會為頭皮造成負擔及阻塞毛囊,久而久之,影響頭髮健康生長。

脫髮原因7:健康原因

醫學角度而言,脫髮是身體健康亮起了紅燈,就女士而言,較多女士因缺鐵性貧血而脫髮,而且,甲狀腺分泌過多或過少及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機會導致脫髮出現。如屬內在因素影響,就必須要尋求專業人士的意見,從內在作出調理及改善。

脫髮原因8:更年期脫髮

女性踏入更年期,體內的雌激素會明顯下降,令男性激素水平逐漸升高,從而對毛囊產生負面影響,導致毛髮變薄及更為脆弱,出現荷爾蒙不平衡所致的脫髮情況。

Hair spa深入髮根為妳修復及激活髮絲

如何修護髮絲?妳可以透過改善不良習慣、生活方式、學習正確護髮方法來改善,而且,定期的進行Hair Spa護理,就可以將營養直接滲入頭皮,有助激活毛囊,作而孕育出健康的髮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