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修身】古法紮肚療程點揀好?3大要點你要知!

近年受一眾明星熱捧的古法紮肚產後療法掀起了一股紮肚熱潮,令到很多媽媽都想透過古法紮肚去快速修身,幫助改善因懷孕所致的盆骨外擴、分離的腹直肌、變闊的臀部、鬆弛肚皮等各種問題。如果你都想試古法紮肚,但又不知道紮肚療程應該點揀好,本文教你3大要點如何選擇適合的古法紮肚。

什麼是古法紮肚?

古法紮肚是利用棉布束緊腰部,固定腹直肌的位置,好讓肌肉盡快恢復,由盆骨位置開始往上包紮至胸骨,以形成壓力罩,來達至收窄盆骨、改善子宮擴大、腹直肌分離及內臟移位等問題。

坊間專業古法紮肚公司普遍都會鼓勵產後媽媽於分娩後體內「鬆弛荷爾蒙」未完全消失之前用古法紮肚修身。古法紮肚每日需要維持最少8小時,讓內臟恢復原位,幫助子宮收縮、舒緩腰酸背痛等問題,同時更能極速修身,達到矯型作用。

3大挑選古法紮肚療程要點!

1.專業資格

古法紮肚都是一項專業的療程,紮肚需要精準到位,才能做到修身效果,要視乎紮肚師的手勢是否純熟,能否適當地因應每位媽媽不同的身體狀況去調整。所以媽媽在選擇紮肚時,需要考慮公司是否有專業資格、規模和口碑等。例如是否有受專業培訓和有經驗的紮肚師?會否有專人跟進紮肚療程?同時,亦可留意他們有沒有《英國TQUK國際認可紮肚師證書》的紮肚師。

2.束腹布的布質


每次紮肚一般最少要8小時,所以束腹布的材料彈性和透氣度都重要,因為太厚太過粗糙會容易造成皮膚敏感。最好選擇親膚、透氣、柔軟的棉布帶,因為其伸展性良好和修身效果就比較理想。媽媽在紮肚後,也不會呼吸不順暢。

3.紮肚的方式

紮肚的方式主要有3種,包括扭結式紮肚、木乃伊式紮肚和鞋帶式紮肚。紮肚時最好要依據每位產後媽媽不同身型,逐次逐結去調整。特別是剖腹產媽媽,需要有較靈活的紮肚方式以避開傷口位置,免於壓到傷口。

古法紮肚推介

OASIS mom的皇牌7-6-5復位修形療程就能符合以上3大紮肚要點,能令產後媽媽安心地進行產後修身,幫助回復苗條身形。OASIS mom是由擁有《英國TQUK國際認可紮肚師證書》的紮肚師,以獨家研發復位修形的扭結式方法,幫助媽媽達致均勻的修身效果。手法會由盆骨位置開始利用束腹帶以7個結形成壓力罩收窄盆骨,並改善子宮擴大問題。

細心的紮肚師會順延至肚臍位置沿斜線以6個結手法將左右腰位多餘脂肪及正處於分離的腹直肌向中間聚攏。最後,沿直線以5個結緊塑收窄胸骨,改善胸骨外擴問題。在紮肚過程,紮肚師會有耐性地與媽媽溝通舒適度,同時幫助他們做到理想的紮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