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法紮肚】修肚十日見效?解構紮肚原理及注意事項

古法紮肚是近年非常流行的產後修身方法,歷史悠久的古法起源自馬來西亞一帶,初為馬拉皇族御用的療程,後來流傳到市面更備受產後媽媽所追捧。過往有傳媒報導指有女星進行古法紮肚10日即可減5吋腰腹。到底當中原理是甚麼?

古法紮肚的原理是甚麼?

古法紮肚一般會先以薑油按摩腹部以助產後媽媽驅風,然後在腹部敷上草藥,最後用一條長長的棉布以捆札方式紮起腹部,能將懷孕時受荷爾蒙影響及被胎兒撐大的盆骨及關節向內收緊,從而帶來塑身修肚的效果。此外,古法紮肚更有助改善血液循環、舒緩腹脹,同時亦有暖宮作用,所以無論瘦後、甚至女士養生,都非常有幫助。

進行古法紮肚有怎麼需要留意?

隨著愈來愈多產後媽媽進行古法紮肚,那麼大家在挑選紮肚療程時有沒有甚麼需要留意的地方呢?進行古法紮肚時,最好要留意紮肚的力度是否適中,如果紮得過緊,則會影響日常生活運動、不便走動及難以去洗手間;如果紮得過鬆,紮帶便不能束緊身體,無法修復腹直肌及盆骨分離的問題。

另一方面,剛剛分娩的媽媽要特別留意,不要急於紮肚,應先待傷口復原,沒有發炎、身體沒有不適、惡露不再分泌狀況下才可以開始古法紮肚。

紮肚瘦身還需要有其他方面的配合嗎?

不少人都有一個錯覺,以為紮肚是可以紮走脂肪,其實這是不對的。因為古法紮肚的目的是希望在鬆弛荷爾蒙未完全消失之前,身體組織依然柔軟的時候,透過紮布的壓力,把體內多餘的空氣和水分排出,幫助修復腹直肌至原本位置,改善假肚腩,以達修肚的作用。所以產後媽媽如要快速有效的瘦身,不僅需要古法紮肚,亦都要配合健康飲食、正常作息、適當的運動,才可以全面瘦身。

市面的封能否代替古法紮肚?

古法紮肚愈來愈普及,網路上更有不少紮肚教學,教人在家自行用腰封、束腹帶為自己紮肚,不過這樣的紮肚有效嗎?

其實這樣的工具的沒有太大的矯形效果,腰封只是針對皮膚表層,而自己用束腹帶紮肚,力度不對及過緊有機會有反效果,如果長時間紮肚,束腹帶的壓力會令體內循環受阻,甚至會影響健康。所以自己胡亂紮肚,沒有專業人士的指導下,紮肚效果不但沒有保證,同時亦存在安全風險。

我想做古法紮肚,有專業的療程推介嗎?

OASIS mom古法紮肚專家的「皇牌 “7-6-5” 復位修形療程」透過獨家束腹手法,先由盆骨位置用束腹帶以7個結形成壓力罩;再以6個結將腰兩側的脂肪及分離的腹直肌向中間聚攏;最後沿直線以5個結緊塑收窄胸骨,改善胸骨外擴問題,從而達到重塑身形效果,對產後婦女修減腰腹及盆骨尤其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