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法紮肚】產後紮肚有無用?常見問題你要知!

古法紮肚在近年大受星級媽媽追捧,以助加快修身及修復分離的腹直肌。其實在未流行古法紮肚之前,市面都有一些腰封及束腹帶等,到底紮肚有無用?立即看看本文章以了解更多古法紮肚常見問題。

古法紮肚是什麼?

古法紮肚是透過長長的束腹棉帶,由盆骨位置開始往上包紮至胸骨,透過壓力收窄盆骨、收緊腰線、收窄胸骨,讓內臟恢復原位及收縮子宮,同時亦可以改善因懷孕所致的腹直肌分離問題,使盆骨及腹直肌還原至原本位置,以達修身的功效。

古法紮肚只針對產後修身?

古法紮肚主要透過束腹帶以修復產後擴大的盤骨,同時能收緊腰腹,針對產後的修身與修復內臟移位問題。不過,古法紮肚主要是改善產後最常見的腹直肌分離問題,腹直肌是由腹部中間位置兩塊肌肉組成,分為左腹直肌及右腹直肌。女士懷孕期間,腹直肌會被肚兒撐開,外觀上會形成「假肚腩」,所以,古法紮肚就可以幫助將修復腹直肌分離,外觀上古法紮肚的確有修身效果。

古法紮肚只適合產後婦女?

其實古法紮肚並不是產後媽媽專利,因為古法紮肚能針對不同身型問題人士需要,如:水腫、肌肉鬆弛、脂肪積聚、產後肥腫等,進行局部式塑身,有助將分解的脂肪、鬆弛組織收緊,同時排出體內多餘毒素及水分,以助紮肚人士重拾玲瓏身段。

產後多年做古法紮肚有無用?

孕婦會釋出鬆弛荷爾蒙讓子宮有足夠的空間給胎兒成長,腹直肌因而被撐開。不過,在誕下寶寶後9至12月內,體內的鬆弛素仍未完全消失,這時候透過束腹棉布加壓,將因「鬆弛荷爾蒙」所致的產後柔軟身體組織收緊,仍可達到瘦身效果,所以即使產後1年仍然是古法紮肚黃金期。

產後可以立即進行古法紮肚療程嗎?

產後孕婦的身體仍然虛弱,所以最好要等待傷口完全康復才開始進行紮肚,順產媽媽要在1個月後並等待惡露完結才可開始紮肚,而剖腹產媽媽則要等待6至12個月,讓傷口剖腹完全復原及惡露完結才進行紮肚,讓身體於健康的情況下,安全地達到修身效果。

 

 

古法紮肚要做多久才可做到修身效果?

無論產後或是未生育過的女士,一般建議要紮肚10至15日,當然要視乎個人身形、效果及進度。如15日後仍未達理想體態,亦可持續古法紮肚以達理想效果。

古法紮肚有甚麼事項要留意?

紮肚前不宜過飽或過餓,並建議穿著鬆身衣服,方便蓋掩紮肚後的紮肚帶。而且,進行古法紮肚前必須確保自己並非處於懷孕或有機會懷孕的情況下才可進行,此外,過往3個月內曾流產的女士都不適宜做古法紮肚。

我可以在家自行紮肚嗎?

市面有不少紮肚套裝,聲稱可以讓人在家自行紮肚,不過,假若方法錯誤、力度太大,這便會給內臟帶來負擔,肋骨亦有可能變形,甚至出現子宮下垂的風險。而且,古法紮肚是需求透過特定的手法,由獲得專業資格的紮肚師進行,所以,紮肚還是交由專業人士吧!

有沒有專業的古法紮肚療程可推介?

 

OASIS mom的皇牌7-6-5復位修形療程能令幫助紮肚人士回復苗條身形!療程是由擁有《英國TQUK國際認可紮肚師證書》的紮肚師,以獨家研發復位修形的扭結式方法, 先由盆骨位置開始利用束腹帶以7個結形成壓力罩收窄盆骨,並改善子宮擴大問題,然後,順延至肚臍位置沿斜線以6個結手法將左右腰位多餘脂肪及正處於分離的腹直肌向中間聚攏。最後,沿直線以5個結緊塑收窄胸骨,改善胸骨外擴問題,幫助紮肚人士達致均勻的修身效果。